News & Events

News
共建一带一路研讨会 18日举行欢迎报名
December 13, 2021

Responsive image

(槟城12日讯)由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馆主催,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主办,马中槟州分会协办的“共建‘一带一路’与马中发展战略对接研讨会”,将于12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时至4时在线上举行。

研讨会筹委会主席拿督郑荣兴表示,这场研讨会聚焦于马中两国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下的友好关系,“一带一路”倡议对马来西亚制造业的影响,以及马来西亚企业应如何部署等课题。

他在文告中说,虽然变种病毒扩散等疫情风险犹存,但伴随着区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明年生效,以及中国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利好因素推动下,马来西亚企业家有必要做足充分的准备,以迎接后疫情时代机会与挑战并存的市场新契机。

他说,研讨会邀请到拉曼大学副校长锺志强教授,以及马中总商会副总会长兼财経投资委员会拿督郭隆生担任主讲嘉宾,为参与者分享独到的见解,并为企业家们指点迷津,在后疫情时代下有着更有效率的应对方案与措施。

锺志强教授主讲的题目为“一带一路”倡议对马来西亚制造业的影响,郭隆生讲师主讲的题目则为“一带一路”加深马中关系。

他说,研讨会也将邀请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博士、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以及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致词。而马来西亚广播界红人以及口才培训导师赖仪雯担任主持人。

同时,本次研讨会也将邀请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博士、槟城州首席部长YAB曹观友,以及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致词。而马来西亚广播界红人以及口才培训导师赖仪雯担任主持人。

郑荣兴呼吁各界踊跃参与本次的研讨会,以掌握更多“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下的新机遇。此研讨会为免费参与,民众只需要通过以下链接线上报名https://fs12.formsite.com/SXJhIz/khuzmz6yid/index.html (中国报名网站),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fHaOwoT89h7p3WHshC9vV182ZZ8w3-ip4k7cnehlKZgl44Q/viewform?usp=sf_link (马来西亚报名网站)或者到中国-东盟商务协会的面子书与网站上报名。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电邮至  secretariat@china-aseanbusiness.org。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