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侨南与青岛市青少年文化交流文娱晚会
January 21, 2024

Responsive image

(槟城22日讯)槟城侨南小学与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旗下7所学校学生,昨晚在青少年文化交流文娱晚会上,呈献20项舞蹈、歌唱、各项乐器演奏,再以马来民谣《Rasa Sayang》画下美丽句点。配合马中建交50周年,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催,马中总商会槟州分会主办,马来西亚好客山东文旅商会联办上述活动。

这也是“青少年文化交流会”的活动之一,80名侨南小学学生与约100名中国师生参与其中。

槟州首长曹观友说,上述文化交流活动,加深两国青少年互相了解机会。

他指出,槟州政府一直以来与民间组织合作,主办讲座、工作坊、演出等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对社区及国家发展很重要。

曹观友也建议建立一个合作平台,使槟州和中国青年组织更容易交流信息、资源和经验。

“槟州政府也鼓励民间组织,设立奖励与支持机制,如经费及场地,激发更多有创意和富有活力的项目。”

晚会上,槟城侨南学校及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签署合作备忘录,并缔结为姐妹学校。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和中国狮子联会浙江进行“好书千里行”活动,也会赠送数千本的课外读物书籍予槟州10所小学和5所中学,每所学校将获得200多本书。

与会者包括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袁理娜、好客山东世界文旅商总会秘书长李政、原青岛市文联副主席谢志强、马中总商会槟城分会主席拿督郑荣兴、侨南小学校长吴翠萍等。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致力推动文化教育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说,该会强调中国与东盟之间的经贸与投资往来,也着重于推动文化教育。

他也是侨南小学董事长,他说,该会在2021年设立文教发展委员会,2022年推动汉语桥俱乐部(吉隆坡)的成立,去年更协助好客山东文旅商会在马来西亚的成立,落力推动文化教育。

他说,该会接下来举办多场赠书活动,将“好书千里行”,推广至全马主要华文中小学。

中国驻槟城总领事周游斌敦促来自青岛市的交流团,珍惜观察、思考等机会,也要学习尊重其他国家的文化。

他说,随着马中两国落实1年免签证政策后,希望马来西亚人民能多到中国旅游,并多举办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原青岛市文联副主席谢志强希望透过上述文化交流活动,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