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林玉唐率代表团到访菲律宾 强化中菲经济合作
January 31, 2024

Responsive image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率领代表团到访菲律宾,旨在强化中国与菲律宾经济合作,为双方的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林玉唐指出,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与菲律宾在2023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719亿美元,这显示着双边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双方可以进一步加深合作,以推动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再创高峰。

会上,林玉唐对菲律宾华商联总会与菲律宾中国商会,在促进菲律宾当地以及中菲双边经济关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他也讲解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的使命和目标,并强调该协会作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经贸关系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

他说,他表示,他去年也被委任为山东省国际招商中心的“双招双引”大使,并将协助支持山东省对东盟以及国际间商贸和人才流动的合作,助推山东省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配合此次的访问活动,林玉唐也宣布,今年7月21日在山东济南举办中国东盟企业家大会的计划,并邀请菲律宾企业家组织参会,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的经贸与投资的深化发展。

他相信通过这个平台,双方将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菲华商联总会执行副理事长林荣辉在会谈期间也表达了菲律宾与马来西亚之间密切的经济联系,并希望能加强中菲经济的长期合作。

他希望通过深化交流,双方能够发现更多合作商机,推动区域间在当前国际大背景下的贸易往来。

此次参与拜访菲律宾的协会理事有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依克巴、副总会长拿督吴恒灿、秘书长拿督郑荣兴、副秘书长林尊文、理事兼汽车委员会主席拿督许综文、理事颜海棆。

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的接待成员包括秘书长颜长江等理事成员;而菲律宾中国商会则由会长候世练、副会长许万旭、秘书长高铭森、董事洪英杰等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