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建党百年 | 请“听”泉港区侨界的表白!
July 03, 2021

Responsive image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航程,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在革命战争、改革开放、发展建设时期皆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祖国百年华诞之际,请“听”泉港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表白。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

首先,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必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不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回望百年航程,海外华人华侨,尤其南洋侨胞,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息息相关。在中华民族发展的重大转折关头,以及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关头,中国共产党拯救民族危亡、谋求国家独立的行动得到了海外华人华侨的认可和鼎力支持。建立一个独立自主以及强大的中国的目标,海外华侨与中国全体人民的目标是一致的。

抗日战争时期,海外华侨除了踊跃捐款慷慨助饷,更有数以万计的侨胞回国抗战,前往延安求学,把所见所闻传播到海外。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改革开放后,广大的海外侨胞更是展现了家国与桑梓情,率先在中国国内投资,并积极带动中华文化的对外交流,促进中外文明深层次的互动。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作为海外侨胞的我们,必定将持续努力,发挥好中国对外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中国的蓬勃发展和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坚实的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如今更在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的建设下,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的友好发展,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乃至于全球最重要的贡献,必将书写全球瞩目的人类发展史奇迹!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并持续以伟大的复兴,迈向另一个一百年。

文章来源: 泉港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