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山東一帶一路僑商會聯盟 林玉唐任主席
June 10, 2021

Responsive image

(檳城10日訊)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總會長、大馬發林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丹斯里林玉唐,日前獲選為山東省“一帶一路”僑商會聯盟的首任主席,協助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僑商會、社團在科技、人才、產業等,作更深更廣的發展。

林玉唐說,東盟不僅是一帶一路倡議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先區,也是“區域全面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的重要夥伴。

林玉唐昨日出席由山東省濟南市舉辦的“服務山東高質量發展僑界高峰論壇暨山東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成立大會”並受邀致詞。

他指出,全世界有約4500萬名華僑,包括東盟國家約3500萬,為中國對外的合作與發展做出巨大貢獻;而東盟的華僑充分發揮著雙邊合作發展的重要橋樑,積極為雙方設下的1萬億美元貿易額目標加速邁進。

他指出,2020年經歷了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及貿易保護主義與霸權主義抬頭等考驗下,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建議,應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讓中國進一步推動國際化戰略,並與當地社會結成更緊密聯繫,形成共生共贏的可持續發展模式。

出席者尚有山東省政協副主席程林,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李曙光、山東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主任陳子江教授、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暨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等。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