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拜访泰国
February 18, 2023

Responsive image

(槟城23日讯)继印尼访后,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日前再率团拜访泰国商协会,以推动马泰及中国与东盟间的经贸与投资。

一行人先后拜访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华进出口商会、泰国中华总商会等,受到社团与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

林玉唐说,透过这次拜访,该会能与泰国各友好社团取得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把握目前全球复苏机遇发挥优势,参与马泰及中国与东盟的民间与企业交流合作,促进双边与多边友好关系。

他指出,我国首相拿督斯里安华2月初访问泰国时,和泰相帕拉育达成共识,同意加强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以在2025年取得30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并加速建立泰马边境的特别经济区。

“可见两国长期合作有助于让中小企业发展。”

泰华进出口商会理事长林齐锐说,该会除推动中泰进出口活动,也重视与大马企业的交流,因泰国南部与大马接壤,两国能在贸易、投资与旅游等领域作深度跨境合作。

他指出,马泰两国也是东盟主要成员国,应大力支持东盟与中国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林玉唐说,这几年山东省内高质量投资力度加大,省内发展一日千里商机无限,正崛起成为中国经济不可或缺的一省。

“发林集团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黄河国际生态城区域内,建设了东盟国际生态城,是东盟在中国北方内陆的经贸、文旅、教育和文化合作平台,希望能作为东盟企业到山东投资的牵线人,让大家共享中国经济成长的果实。“

参加的拜访团包括该协会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依克巴、副总会长拿督吴恒灿、秘书长拿督郑荣兴、副秘书长林尊文、总财政拿督斯里林振辉博士及理事颜海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