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林玉唐:支持一中原則 佩洛西嚴重侵犯中國主權
August 08, 2022

Responsive image

(檳城8日訊)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該總會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繁榮。

他說,該總會認同,上周剛結束的第55屆東盟外長會議共同聲明,即共同致力維護和促進該地區的和平、安全和穩定,以及根據公認的國際法原則,和平解決爭端,包括充分尊重法律和外交程序。

他指出,東盟與中國在1991年開啟對話合作夥伴關係以來,雙邊的貿易額在2021年達到8782.07億美元,東盟站穩中國最大貿易夥伴的地位。雙方更是要在近年內完成1萬億美元的貿易額目標。

“為了推動上述的經貿和投資合作,中國與東盟的區域必須維持高度的穩定與和平。”

他指出,該總會也期待,區域國家能全面有效執行2002年《南海各方行為宣言》(DOC),並儘快恢復《南海行為守則》(COC)談判文本單一草案的實際談判。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