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林玉唐:认同中国多边主义 全球应合作推动复苏
January 18, 2022

Responsive image

(吉隆坡18日讯)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全力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的视频演讲所呼吁的,世界各国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而不是搞保护主义、单边主义。

“这些打压甚至对抗,对世界和平不仅于事无补,甚至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该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在文告中说,全球人类目前已经坐在一条命运共同体的大船上,世界各国都以合作共赢的态度来推动世界的复苏,而不是一味停留在谩骂、指责、甩锅、推卸责任,这对复苏之路是毫无意义可言的。

他表示,在中国致力于将“一带一路”倡议推向高质量发展,从量增转为质增的趋势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尤其东盟国家的合作,已全面走向可持续性发展的合作道路上,并取得成果。

实现共同富裕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认同,中国提倡实现的共同富裕,绝非搞平均主义,而是如何做大市场‘蛋糕’,然后以合理的方式将经济‘蛋糕’惠及中国全体人民。在国内经济局势得到更为实质性的发展下,这更加能够利惠到区域市场上,从而带动区域、乃至全球人民的共同发展与富裕。”

该总会也呼吁全力支持中国举办即将在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