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槟州元首:须适当平衡 填海不能牺牲环境
October 25, 2021

Responsive image

阿末弗兹(左三)颁发终身成就奖给林玉唐,由拿督郑荣兴(右二)代领。左起米歇尔与许子根,右及右三为阿都哈林与杨元庆。

(槟城25日讯)槟州元首丹斯里阿末弗兹指出,槟州需要扩展空间,如填海才能持续发展,但填海计划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需要取得适当的平衡。

槟州元首今日在主题为“实现有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的槟城未来之路峰会,致词时这么说。

他说,槟州交通大蓝图也将推动国内消费并为经济带来附加值,槟州可以利用这种效应,弥补中小企业因国家被迫采取封锁措施而蒙受的损失。

皇岦策略研究院院长丹斯里杨元庆说,吉隆坡企业已签署气候行动承诺,以超零碳社会,希望槟州企业也能同步。

环保非仅为旅游业

 

他说,皇岦策略研究院(KSI)作为大马永续发展目标援助发展联盟(CSO-SDG Alliance)之一,每年办论坛及跨党派国会小组(APPG),推动负责任消费和生产(SDG 12)、气候行动(SSG 13)及实现目标的伙伴关系(SDG 17)。

宏愿开放大学理事会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强调,保育大自然与文化以及促进医疗保健不应只是为了旅游业,而是为了人民和下一代。

他说,槟城拥有大自然和文化的两大资产,乔治市与马六甲凭着历史和文化的多样性,在2008年联合获得世遗地位;同时,槟城也在一个月前获联合国的生物圈保护区,这是从州政府在90年代及2004年宪报槟城国家公园中政策中获利。

香港大学亚洲国际经济研究院杰出研究员,也是宏愿开放大学的乔治市开放及高等研究院主席丹斯里沈联涛说,要塑造槟城的未来,各方应该共同努力,改革教育制度,为社会栽培所需的人才。

他说,雇主、教育部、学府及老师们都应一起讨论出更好的教育制度,不能单单依赖政府来解决。

王寿苔:助企业迈向全球

大马半导体工业协会主席拿督斯里王寿苔说,该会也协助本地企业全球半导体价值链的上游移动,成为国际企业。

“我们提供一些成本不低的所需工具,以象征性收费让相关公司使用,减低他们设计及发展方面的障碍。”

其他主讲人包括大马国际工商会(MICCI)槟城分会会长米歇尔、槟城研究院执行董事拿督黄基明及槟城社会企业及公司发展(SEED)机构总执行长史提芬,主持人为拿督斯里纳西尔

会上也颁发终身成就奖予中小型企业发展银行主席拿督斯里纳西尔、马来西亚发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丹斯里林玉唐、星报媒体集团顾问拿督斯里黄振威及槟城古迹信托会副主席邱思妮。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