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
April 12, 2019

Responsive image

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理事长许宁宁,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马来西亚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林玉唐,副市长张桂爱,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陈德海在致辞中说,中国东盟中心以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努力推动各领域务实交流。东盟和中国经济互补性强,比较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德州在加强与东盟交流合作方面,有计划、有平台、有机制、有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为中国与东盟企业、商协会之间增进交流、对接资源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双方多接触、多沟通,挖掘更多商机,开辟更广阔的发展新天地。

刘炳国在致辞中说,德州立足自身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近年来,我们积极打造中国北方对接东盟的重要节点城市,与东盟各国的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东盟已经成为德州对外贸易合作的好伙伴、好朋友。中国-东盟(德州)经贸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为德州加快对接东盟注入了新动力,搭建起了新载体,市委、市政府将全面践行“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将东盟国际生态城打造成德州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与东盟企业共享海上丝绸之路发展机遇和成果,努力开拓德州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

林玉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与德州一道,把齐河打造成为面向东盟十国以及中国北方地区的经贸合作平台,把德州打造成为东盟在中国北方地区开放合作的中心城市。

开幕式前,刘炳国会见了与会嘉宾。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东盟十国企业家代表行业商机推介会、企业精准对接活动暨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德州国际商会主办,为期3天。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东盟国贸中心开工仪式。

文章来源:德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