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我和我的家鄉》發布會 東盟6領袖齊亮相
October 01, 2020

Responsive image

 6名東盟海外領袖和多名本地華裔偵辦出席中國國慶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東盟中秋發布會,後排左一起為趙梅伊、顏登逸、林秋雅、周樺辰、陳凱希、林玉唐、黃漢良、戴小華、姚迪聰、張啓揚、沈曉雷、陳文彬;前排左一起為蔡國按、陳世昌、陳志偉、JP Chin、吳恆燦、陳景崗、林珠德、楊有為、胡陞忠和陳石義。

(吉隆坡2日訊)中秋節和中國國慶日10月1日喜相逢,東盟海外6國華人領袖齊“亮相”中國國慶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東盟中秋發布會,為中國國慶齊獻上祝福,希望中國與東盟的關系持續友好發展,並加速共建亞洲夢,讓亞洲重回世界的中心舞台。

這6名東盟海外華人領袖是來自我國的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印尼工商會館中國委員會副主席張錦泉、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志民、緬甸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林文猛、柬埔寨西河林氏宗親會理事長林少雄以及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理事長林育慶。他們都對中國和東盟的發展前景感到很有信心,展示中國與東盟非同尋常的深厚互信,充分體現雙方經貿關系的強大韌性。

林玉唐在致詞時表示,中國與東盟在經貿上的合作今年已經超越歐美,邁向一個新格局。因此,他希望中國與東盟能繼續共同進退,加強雙邊經貿合作,打破現有的貿易保護主義與守舊的霸權主義,打開亞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新篇章。

中國2020年國慶電影

《我和我的家鄉》是中國2020年國慶電影,由張藝謀擔任總監制,寧浩擔任總導演。該片通過5個故事單元,講述發生在中國東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鄉故事,內容聚焦中國在扶貧、教育、文化、醫療及人民生活等方面的成就。

中國國慶電影《我和我的家鄉》東盟中秋發布會是由中國東盟商務協會聯合LONGHOUSE FILMS舉辦,周四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其他出席者有馬來西亞一中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姚迪聰、海鷗集團董事主席陳凱希、馬中友好協會秘書長陳景崗、馬中總商會副總會長顏登逸、世界華文文學聯會副會長戴小華等。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