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2021中国东盟二手车高峰论坛开幕,提速线上中国-东盟国际商业合作
March 18, 2021

Responsive image

本次论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共同主办,北京领讯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国奥有限公司,山东发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汽车交易平台联合承办。

至今,中国展开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已覆盖25个省市及自治区,二手车已销往80多个国家及地区。据了解,中国商务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二手车出口管理与促进体系,着力提升中国汽车国际竞争力,为推动二手车出口创造良好环境。

本次论坛在REC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背景下,结合中国二手车企业出口业务需求,邀请专家,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等东盟成员国的车业总会会长及知名经销商参加此次会议,剖析东盟市场需求,前瞻未来中国东盟二手车进出口业务发展趋势与合作方向,并同时成立{中国-东盟汽车行业委员会}。

目前,中国二手车市场出口最大问题为检测标准和可信度,此次论坛力在推动彼此紧密沟通,并在车辆检测标准,市场运输等环节展开深度探讨合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刚成立的中国东盟汽车行业委员会共同创建联席工作机制。

同时加强未来数字化合作方向,介绍已建立的中国二手车经销商电子交易平台-EZ Auto。

东盟核心国家以日本,新加坡等国为样板,参照日本拍卖模式建立的线上交易平台“EZAuto”,中国东盟汽车行业委员会授权此平台搭建中国出口至东盟的交易平台,加强数字化合作。

作为东盟五个左舵车国家之一,柬埔寨是目前中国二手车新兴的出口目的地。

随着中国二手车企业不断提升对东盟市场的认知,将会整体推动中国二手车市场竞争力,可期加速成为国际二手车市场的竞争主力。

文章来源:财经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