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CABA與中使館文化處交流 線上談優化文教合作
June 16, 2021

Responsive image

(檳城16日訊)為促進了解與交流,並針對疫情新常態下的線上活動、技職教育發展、人才培訓、中華文化推廣、跨族群交流等課題,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CABA)文教發展委員會,日前與中國駐馬大使館文化處作線上交流。

CABA文教發展委員會主席戴小華說,自去年冠病疫情肆虐全球, 我國啟動行動管制令,使許多傳統文化活動無法進行,轉向線上舉辦。

戴小華希望該會能與使館文化處緊密合作,舉辦作家作品交流、鄉音朗誦、雲端春晚等線上活動,以推廣馬中乃至中國與東盟間的文化交流。

中國駐馬大使館文化參贊張振讚揚大馬的人文化發展水平,也高度評價CABA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與戴小華對雙邊文化與教育的貢獻。

他認同疫情下線上活動的重要性,認為線上活動須建立在影響力與長遠的目光,以務實和可操作性的角度去具體籌劃,以迎合當地需求,協助到相關群體與領域的發展。

CABA副總財政兼文教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拿督鄭榮興,也高度讚揚張振為馬中兩國的文化與教育交流做出貢獻,讓大馬中華文化發展取得更豐碩成果。

他說,我國過去有舉辦許多本土華人文化活動,包括華人文化節等。他希望未來籌備的本土華人文化活動上,能融入更多中國文化元素,建議該處能給予引薦。

此外,CABA文教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兼秘書張潤軒希望,能透過線上方式推動馬中兩國高校的學術交流,整合馬中乃至東盟國家的企業資源,以讓大專生與留學生享有更精準配對的就業前期培訓與創業平台等。

林尊文補充,目前正與山東德州學院探討魯班工坊的成立與推廣事項,中國職教發展良好,是我國及東盟取經之地。

張振認同CABA的建議,指使館將做好溝通、牽線與搭橋等工作,也希望CABA及時進行溝通與籌備,把活動與項目具體落實。

出席者尚有中國駐馬大使館文化處主任馮軍、秘書張天、王爽及CABA執行秘書洪文傑。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