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东盟(印尼)贸易投资说明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顺利举行
July 17, 2019

Responsive image

7月17日上午,由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 山东省贸促会贸投中心、德州市贸促会主办,齐河县商务局、齐河县工信局、德州-东盟项目中心协办的东盟(印尼)贸易投资说明会在齐河东盟国际生态城顺利举行,德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建华先生、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先生、齐河县商务局局长宋善炎先生、齐河县经济合作中心党组书记冯义民先生、齐河县工信局副局长黄吉辉先生等领导,以及来自济南、德州、聊城、泰安、枣庄等地的1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ASEAN (Indonesia) Trade and Investment Briefing was successfully held in Qihe ASEAN International Eco-city.

德州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建华先生在致辞中表示:

德州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产业特色鲜明,德州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德州与东盟企业之间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希望通过系列此类活动促进德州企业与东盟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先生指出,自2018年中美贸易战后,东盟已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的第二个贸易合作伙伴,目前,山东与东盟的贸易额也在稳健增长,东盟国际生态城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国北方企业与东盟国家企业建设沟通合作的平台。

会上,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张锦泉先生对印度尼西亚的贸易投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张主席还对印尼市场的行业商机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山东的企业家到印尼投资。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印尼丝路投资服务中心总裁吴建德先生对印尼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分析。吴总裁向参会嘉宾展示了印尼近年来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并介绍了印尼电商快速发展的优势条件。

另外,本次会议还举行了德州-东盟项目中心网络平台上线仪式。德州-东盟项目中心网络平台将为企业家们免费提供旅游资讯、经贸平台、项目合作平台等服务,让中国与东盟的企业家们可以在线发布企业项目及产品信息,为中国与东盟的企业合作搭建桥梁。

本次东盟(印尼)投资说明会让企业家们对印度尼西亚的投资贸易环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后,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副主席张锦泉先生还参观了山东克朗生物装备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一步探讨企业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