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中马贸易料再破千亿美元
March 02, 2019

Responsive image

作为「一带一路」国家代表,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会长丹斯里林玉唐称,过去40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海外侨胞获得了很多发展机会。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经贸伙伴,今年双边贸易额可再次突破1000亿美元。

马来西亚1984年开始对华投资,至2016年,已经累计在华投资74.7亿美元,中国投资马来西亚36.3亿美元,马来西亚也是中国企业进入东盟的桥梁和平台,丹斯里林玉唐相信未来两国投资有很大增长空间。

根据数字,东盟是「一带一路」国家中,中国最主要的投资区域,及最主要的合作伙伴。丹斯里林玉唐称,中国2017年与71个沿线国家的贸易总额,达到1.4万亿美元,占中国贸易总额的36%,而东盟十国与中国的贸易总额则达5148亿美元,占「一带一路」国家的36%,而且中国希望与东盟在2020年,达到一万亿美元的贸易额,因此,中国必须建立有效的机制和平台,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交流,才能推动中国与东盟更广泛的合作和投资。

来源:大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