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4月12日 “中国─东盟经贸论坛” 汇集250东盟中国企业家 – 共商区域新趋势
March 18, 2019

Responsive image

(吉隆坡18日讯)中国东盟商会协会总会(CABA)将于4月12日和13日(星期五和六),在中国山东主办“中国─东盟经贸论坛”及考察团,讨论超越传统跨向新趋势,欢迎团体丶组织和公众报名参加。

On April 12 and 13, 2019 (Friday and Saturday) China-ASEAN Business Association (CABA) at China’s Shandong province will be organising an ASEAN- China Trade Conference and study group to discuss on passing over the traditional boundaries of doing business and moving forward with the new trend. The association welcomes groups, organisations and the general public to participate in this conference.

这次论坛将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东盟国际生态城蓝海御华温泉酒店进行,预计将汇集约250名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企业家出席。

大会欢迎公众报名参加上论坛,每名参与者象征式收取400人民币(折约243令吉),该费用包含3晚标准间(2人1室)丶膳食及当地交通,唯不包括往返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机票。

中国东盟商会协会总会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说,这次论坛将讨论如何让中国东盟贸易推向超越传统界限,跨向新趋势的问题和机遇。

“我们會探讨东盟市场如何透过山东省齐河县的东盟国际生态城,进驻山东省与中国北方和西部地区,及相关经贸与投资商机的关键所在。”

他说,该会议也将概述中国的商务政策和计划,具体了解齐河县作为东盟经贸中心与平台的作用丶德州市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的效应,并了解山东省作为东盟企业丶经贸丶投资丶文化丶教育等活动焦点。

“会议希望透过齐河东盟经贸中心与中国东盟商会协会总会,创建中国与东盟企业家的商业网络。”

林玉唐说,中国的地位在全球贸易中获认可,同时,透过双边与多边合作协议,中国继续强化与东盟的区域合作,打造区域经济一体化。

他说,当中,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额从2002年的547.67亿美元,大幅增长到2018年的5878亿美元,双方设下要在2020年达成1万亿美元贸易额目标。

“目前,东盟在中国贸易的重点仍集中在中国沿海地区,如广州丶厦门和上海等城市。”

他说,在双边政府努力推动下,广西南宁已开展新格局,不过,东盟仍有必要扩大与深入中国其他地区的边界。

林玉唐说,这次论坛主要嘉宾包括马中两国政府官员丶领导丶中国与东盟双边的关键贵宾。

林玉唐说,这次会议主题具开创性,也是山东省与中国北方地区甚少关注的课题,将对山东省带来更多有关东盟的认知,从而让山东省成为未来东盟企业拓展经贸活动的网络和平台。

“我们将根据大会的结果和结论,为齐河东盟经贸中心制定活动概要,并在此基础上组织一系列活动作为此次会议的後续行动。”

 

  • “中国─东盟经贸论坛”两天一夜活动:

4月12日活动从上午8时开始至傍晚7时30分结束,4月13日则是到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丶东盟国际生态城项目地和齐河经济开发区考察。

大会邀请大马贸工部长出席丶山东省领导发表主题演讲并为大会开幕;期间有由山东省市领导及国际嘉宾见证的签约仪式丶播放最新项目视频丶德州东盟项目中心开幕仪式丶企业精准对接活动暨备忘录签署仪式及招待晚宴。

主题演讲“中国-东盟关系:穿梭过去丶现在与未来”,主讲嘉宾是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丶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阿拉丁博士丶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帝林翁大使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

主题演讲“中国东盟贸易的现在与未来趋势”,主讲嘉宾是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於武。

主题讨论“中国东盟商务联盟”,以推动东盟国际生态城项目与中国东盟双边经贸和投资的功能与职责;主讲嘉宾有9名中国东盟商务联盟的国家代表和山东省商务厅代表。

 

  • 报名和详情联络:

中国东盟商会协会总会(马来西亚) 梁碧雯,微信号:jasminepm丶电话:603-56319228丶传真:603-56350301。wechat: jasminepm 丶电邮:secretariat@china-aseanbusiness.org丶地址:No: 2-8,Jalan PJS 10/32,Taman Sri Subang,46150 Petaling Jaya,Selangor。

中国齐河则联络杨立芬,微信号:18553566080(Emma)丶电话:+860534-2150085丶传真:+860534-2150086丶邮箱: farlim_sd@vip.163.com丶地址: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东盟国际生态城东盟文化中心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