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年度会员大会
September 05, 2023

Responsive image

(槟城8日讯)丹斯里林玉唐蝉联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CABA)总会长一职。

他在日前召开年度会员大会上表示,配合马中两国建交50周年,及在山东省政府和东盟各相关方的高度赞赏与支持下,该会将在2024年4月份举办“山东一东盟华商大会”,以推动区域间的长期友好发展与合作。

“我们于2022年12月7日成功联办了全球华人经济和科技峰会,该活动不仅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顺利进行,还获得了山东政府和各相关方的高度赞赏。”

他说,上述成功经验也为之后举办“山东一东盟华商大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也提到,自中国全面开放出入境以来,该会迎来了多场来自中国各省市政府的领导和政府代表团的参访。

“我们还积极组团参与了一系列重要的大型会议,包括3月底马来西亚首相安华访华行程、4月份的中国(滨州)一东盟产业对接洽谈会、第17届中国(博兴)国际厨具节、等,这些活动不仅推动了协会发展,还为会员们带来了更多商机和合作机会。”

他也说,今年年底之前的几个月内,仍有许多重要的政府活动如青岛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中国-东盟博览会20周年、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将相继举行。

“因此,我们决定将原计划于2023年举办的山东一东盟华商大会推迟至2024年4月份,以确保活动能够更好地筹备和举办,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取得更多的成果。此外,这也将与马来西亚与中国建交50周年的庆典相协调。”

此外,会议全体理事一致支持了马来西亚好客山东文旅商会的成立,并将与该协会以及山东青岛市南区政府合作,推动山东与马来西亚之间的直航,促进两地的人员和商务往来。

会议还宣布设立协会首份刊物—《中国-东盟之声》,该刊物将以“聚焦东盟、畅享丝路、纵横RCEP”为主题,专注报道与东盟、一带一路和RCEP相关的重要议题。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 2023-2025年理事名单:

总会长:丹斯里林玉唐

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依克巴

副总会长:拿督陈友信、拿督吴恒灿、林珠德

秘书长:拿督郑荣兴

副秘书长:林尊文

总财政:拿督斯里林振辉博士

理事:拿督许综文、拿督翁忠义、刘敬忆、杨有为、李文炮、颜海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