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与华社商团领导交流 槟总警长:关注罪犯年轻化
May 20, 2022

Responsive image

(槟城19日讯)槟州总警长拿督苏海利表示,警方非常关注罪犯逐渐年轻化,并动用不同的管道尤其是通过当地的社区与社团提高青年人对罪犯防范的意识。

他促请家长们多多关注孩子动向以免误入歧途后悔莫及,并呼吁华团组织积极推动防范犯罪的活动,一起协助维持和平亲善团结的社会,制造一个稳定的经商环境。

他昨日与槟州华社与商团主要的领导在槟州总警局进行闭门亲善对话交流时这么说。此对话交流主要的是讨论有关社区警务、犯罪、执法方面课题并商讨减少罪案的发生。

交流对话上的内容包括最近的网络欺诈案件始源及青少年犯罪的衍生根本等课题,并同意彼此会进一步的保持联系及加强合作,交流后双方都互相交换纪念品,

中国东协商务协会总会会长丹斯里林玉唐表示,通过双方沟通和交流后,了解到诈骗集团使用的各种手段欺骗民众、警方面对的挑战以及需求。因此,他认为华社应该以现有的能力全力配合警方的努力,把槟州打造成为一个和谐及安逸居住的社区环境,进而成为其他州的典范并间接吸引外企注资槟州。

槟州华人大会堂主席拿督斯里许廷炎认为,这个交流对话是具有很大的意义,在了解罪案的根源及防范措施后,槟华堂将会举办更多的活动,来配合警方给槟州带来良好的治安及稳定繁荣的发展。

英国国际企业家协会顾问组拿督黄先贤博士表示,警方与社区应该多主办类似的会谈与交流已针对问题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出席者包括槟城厦门友好协会主席拿督黄天隆、马中贸易经济总商会槟州分会会长拿督郑荣兴、英国国际企业家协会亚洲太平洋区代表侯汉腾博士以及李瑩妃。参与对话交流的警方出席人数共有12位,包括槟州副总警长拿督费索沙烈副总监、槟州警察总部政治部主任陈泰华高级助理总监、槟州警察总部刑事调查部主任拉希米拉艾斯高级助理总监、各个部门警察总监以及各县警长。

文章来源: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