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Events

News
林玉唐拜訪中國建設銀行
June 08, 2022

Responsive image

(檳城9日訊)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長丹斯里林玉唐,昨日率領理事成員拜訪中國建設銀行(馬)首席執行官王啟傑,以探討中國與東盟經貿與投資合作,期望在“一帶一路”倡議及區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協定(RCEP)發展,締造更多合作關係。

林玉唐說,該會近年來積極推動中國與東盟間的經貿與投資關係,即便在疫情期間也舉辦多次研討會、招商會與論壇等。

推進雙方投資交流

“中國東盟商務協會總會也積極利用山東省的東盟國際生態城項目作為中國與東盟企業對接的平台,推進雙方在經貿與投資的交流。”

他說,過去5年來,東盟連續數年成為山東省及德州市的最大貿易夥伴。

王啟傑說,該銀行在馬來西亞的業務發展策略,將關注於三大層面,即綠色領域發展、與“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項目,及馬中兩國經貿融資項目等。

他指出,雖然該銀行在馬開設業務僅5年,但資產與營收表現都取得亮眼的增長。

雙方也在會上就我國中小企業的融資狀況、清真產品的發展前景、離岸融資、電動與智能汽車開發、人民幣數碼化、馬幣與人民幣經貿互換等進行深入的探討。

雙方在未來將展開更多互動活動,包括研討會及項目開展等,以加速推動中馬乃至中國與東盟間的經貿與投資合作。

出席者尚有該會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依克巴、秘書長拿督鄭榮興、總財政拿督斯里林振輝博士、理事兼汽車行業委員會主席拿督許綜文、文教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張潤軒及協會副秘書長洪文傑等。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